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省东阳市南市街道深入开展“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活动

1月11日晚,浙江省东阳市南市街道门楼二楼会议室再一次灯火通明,“周一夜学”如期而至,为全体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充电”。

据悉,自9月底开展“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活动以来,经过几个月的强力推进,“周一夜学”已经成为南市街道机关干部政治学习的重要平台,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习惯。

领导带学  树立标杆

南市街道坚持每周一晚召开“周一夜学”,组织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由街道每一名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带领机关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等纳入学习内容,并以自身学习体会为干部们上好课。

通过学国家政策、学实用技术、学先进典型、学党纪国法,推动全街道持续形成“政治生活好氛围、选人用人好机制、政商关系好局面、党员干部好作风、党群干群好关系”的“五好”政治生态。

载体深学  强化认识

南市街道按照“专题学习—沟通交流—工作布置”的流程规范学习方案和考核制度,将夜学活动转为常态化工作加以开展。每次夜学,街道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做好计划,做到一周一主题,坚持每次学习2小时以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同时,街道还注重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组织青年干部分析探讨,增强青年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干部拒腐防变思想,筑牢廉政“防火墙”;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增强干部见贤思齐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表率;组织进村入户访民情,利用“夜学”的时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提升”专项活动,明确全体机关干部和部门全员、全面、全域进行走访,倾听群众诉求、排查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通过“夜学”活动,着力营造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学干相长的浓厚氛围。

深入督导  确保实效

南市街道将“严、细、深、实、快”的工作标准贯穿于“夜学”全过程,落实人员上报签到、记录、请假等夜学开展情况,做到有计划、有签到、有记录、有照片,每位干部做好夜学笔记。建立“夜学”督查制度,确保学习制度落实到位。街道纪工委、党建办成立督导组,严格考勤制度,除执行重要公务等特殊情况外,全体机关干部必须参学,定期对机关干部学习记录本等台账进行抽查,将学习情况纳入每月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努力打造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南市铁军。

“周一夜学”作为提升街道机关干部服务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复杂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把机关干部从繁忙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学习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既不影响群众办事,又可以增长学识,一举多得。”街道党建工作人员说,“周一夜学”活动贵在坚持,没有“停靠站”、没有“休息室”。

下一步,南市街道党工委将继续以“周一夜学”为抓手,扎实推进“抓学习、促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将思想政治学习与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使其真正成为大家强本领、提素质的“加油站”和提神、提速、提效的“充电桩”。(周星亮)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