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扶沟农商银行:服务乡村振兴 “贷”动菜农创业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对菜农的扶持力度,河南扶沟农商银行创新推出“金燕蔬果贷”,帮助菜农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改善产品品种,同时为蔬菜种植户兴办的农产品加工业和农村龙头企业提供对公结算账户开立、贷款、电子银行、工资代发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扶沟县地理环境优越,四季分明,被誉为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县,这里产出的蔬菜品质优良,广受市场喜爱,不仅在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畅销,还成功打入了国际市场。

柴岗乡的种植大户张大姐是当地第一批蔬菜大棚种植户,随着大棚种植规模越来越大,生活也越来越滋润。听闻亲朋好友们说云南黄瓜收益更好,她就和爱人商量着去云南包地种瓜,但是家中的积蓄远远不够。她想起农商银行一种专门支持农户种植产业的贷款品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与扶沟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客户经理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在了解她的经营项目和借款用途后,为张大姐成功办理了“金燕蔬果贷”信贷产品。

“郭经理,以前从来没想过银行会专门为咱们菜农推出贷款产品,不仅利率低,还上门服务,当天就下款了,让老百姓少跑了路,省了心,挣了钱,必须要给扶沟农商行点个赞。”近日,正值大棚黄瓜的收获季节,远在云南的张大姐与客户经理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固城乡瓦岗行政村,道路两旁、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到处是一串串红彤彤小辣椒,非常喜人。农户曹安平在自家辣椒地里正忙着收割作业,他告诉前来贷后回访的固城支行客户经理严德春:“今年又多承包了30亩地,全部种上了红辣椒,每亩能产近700斤,一斤能卖6块多,辛苦了大半辈子,日子越来越红火,这一切都得感谢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

在扶沟县像张大姐和曹大叔这样的农户比比皆是,他们看准商机,及时转变种植观念,在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下,蔬菜种植产业已颇具规模,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好的结果导向自然离不开好的战略支撑。据了解,该行以“党建+金融”金桥工程为抓手,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办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程,共为43776户农户进行了评级授信,授信金额32.1亿元,为农民增收致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地资金支持。

因农而生,因农而兴。长期以来,该行立足县域经济,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不断强化措施,全面做好农户贷款“扩面、提额、增效”三篇文章,并积极推广线上贷款,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质效,进一步提升广大客户金融需求的对接效率,实现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三赢”局面。(焦洋 牛江涛)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