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让脱贫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WX20210113-162010@2x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今后一段时间,全党要将重心工作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持续落实人民群众增收政策,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永葆活力,继续抓好产业扶持、政策激励、就业优先、社保医疗各项工作,对接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加大人民群众就业转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发展,增收致富。进一步解决好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问题,切实落实各项党中央政策,让脱贫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党全社会必须要始终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以及有困难的群众,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作者:文/贾建荣,图/夏荀)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脱贫成果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