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近年来,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抢项目”理念,坚持以最真诚的态度、最科学的分析、最快速的反馈、最热情的服务,全力打好项目招引攻坚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2020年,全区共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29.25亿元;引进预计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零土地”项目30个,盘活闲置土地195亩、闲置厂房6.5万平方米。

以最真诚的态度对接每一家企业

“其实一开始让我们把项目落在浦江,我们是犹豫的,但你们一次次上门,详细给我们介绍环境、土地、政策等各种优势,还邀请我们去浦江实地考察,你们真诚的态度让我最终选择把项目落在浦江。”苍南县广颖工艺品有限公司许总笑着说道。

广颖工艺品有限公司原来是温州的一家企业,因生产经营扩大需要,准备在义乌购买土地,在开发区多次上门对接下,2020年10月8日,该公司年产500万套智力玩具项目最终落户浦江开发区。

以最快速的反馈回应每一个诉求

“我们企业来浦江的话,具体能享受到什么优惠政策?”义乌市迪源服饰有限公司雷总来电咨询。

“你们企业可以享受首次列入规模企业统计库的工业企业连续三年每年奖励20万元,并以升规前一年地方综合贡献为基数,连续三年按新增部分的80%给予奖励;另外,对工业设备投资额50万元以上且在县经济商务局备案的技改项目,可以按其生产设备实际投资额分类给予补助......” 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回复道。

义乌市迪源服饰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件无缝内衣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雷总说,他之所以想把项目落到浦江,很重要的一点是每次进行咨询的时候,开发区都能在第一时间给出科学专业的回复,这令他感到十分满意。“现在就算其他地方开出更优惠的条件,我还是会选择把项目落在浦江开发区。”

以最热情的服务解决每一次难题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与他们密不可分。项目整体搬迁浦江后,我就在考虑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没想到你们网格员第一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 东阳市梦雅家纺有限公司佘总感慨到。东阳市梦雅家纺有限公司是新引进的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000万元。

开发区在了解佘总担忧后,第一时间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最终帮助企业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不仅仅是子女入学,在员工社保医疗、举家搬迁等问题,开发区都在第一时间给予了解决方案,让企业时刻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

“你们如此用心的服务,让我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把企业越做越好。”佘总信心满满地说道。

“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园区办。我们不仅要把项目招进来,更要服务好项目建设和发展,当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浦江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聚焦好项目、大项目,围绕区内现有的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产业结构,全力打赢项目招引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周星亮 黄晓聪)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