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永康市古山镇:把握党建“方向盘” 开启美丽“双驱动”

1月8日,浙江省永康市古山镇在古山三村文昌花苑召开了“农房改造、美丽城镇”共建共享行动部署会,聚焦2021年的农房改造、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会议由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应巍炜主持,古山镇班子成员、中南片8个集镇村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其余27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副主任及全体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2

创建工作重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吕中武介绍了农房改造相关政策,对农房改造的适用范围、规模和规划要求、改造模式和安置标准、实施程序等进行了明确。

镇人大主席朱敏对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围绕“一张蓝图、二份清单、五个重点、四项保障”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绘好一张蓝图,高标准统筹谋划方案。二是列出二份清单,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三是突出五个重点,高水平凸显古山特色。四是抓实四项保障,高效率落实主体责任。

明确责任抓落实,一门心思谋发展

会议的第二阶段举行了美丽城镇建设、农房改造工作顾问聘请仪式,由应巍炜宣读《关于聘任陈勇等8名同志为古山镇美丽城镇建设、农房改造工作顾问的决定》。随后由村干部代表围绕“农房改造,美丽城镇建设”进行经验介绍、表态发言并上台签订责任书。

思想工作再强调,一鼓作气谋新篇

镇党委书记胡广辉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古山镇农房改造、美丽城镇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相关内容,强调了美丽城镇建设和农房改造相关的工作要点。

在农房改造方面,胡广辉强调,一是要统一群众思想;二是要凝聚干部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协调规划编制;四是围绕拆迁安置难度大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美丽城镇建设方面,胡广辉强调:一是要创新升级产业平台;二是立足经济发展,加强服务水平;三是规范外来人口的管理;四是打造宜居环境,展示古山特色。

胡广辉表示,要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在2021年争创“美丽城镇”金华示范镇,在接下来的2022年完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里标准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

会议最后,胡广辉书记再次强调农房改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村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干劲,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勇于做事,在挑战面前勇于攻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齐携手打赢美丽城镇创建的硬仗!

下一步古山镇将紧紧围绕农房改造与美丽城镇建设目标周密部署抓推进,勤督严查促落实,创先争优求实效。在农房改造方面,达成2021年启动12个行政村农村住房改造;2022年启动6个行政村农村住房改造;2023年启动10个行政村农村住房改造,2025年前完成创建全覆盖的目标。在美丽城镇建设方面,达成在2021年前完成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金华市级样板创建,2022年完成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浙江省级样板创建;2021年前完成永康市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创建全覆盖!(周星亮)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