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树立新发展思维 强化创造性张力

——浙江省兰溪市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暨四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

1月7日—1月8日,浙江省兰溪市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暨四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兰溪市委等各级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与“势”,精准布局战略战术,谋深谋实工作思路,确保在新的时代方位中推动组织工作质变跃迁,更好的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力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非常之时扛起了非常担当”,会上,郭部长用8组数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组织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组工干部在打赢“两战”、村社组织换届、人才招引等工作中彰显的积极作为。同时指出,2021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有光荣与梦想,也有机遇和挑战,必须认清形势、明辨趋势,树立新发展思维、强化创造性张力,以新迎新、革新立新,用新思路、新方法为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破散促聚,树立系统思维

统筹好“一域与全局”“整体与重点”“当下与长远”,切实把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运用到组织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构建好组织工作的四梁八柱,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改革赋能,树立智治思维

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的大前提下,抓好数字化改革、集成式改革、项目化改革,不断推动组织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用改革创新赋能各项工作迭代升级。

拼搏争先,树立先行思维

把握好“标线和高线”“唯实与惟先”“先行和赶超”三对关系,清醒认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深入思考组织工作的航向方位,继续实字当头、拼搏争先,奋力走在前列,当好现代化建设“模范生”。

善作善成,树立求解思维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小结合、主次有序,把握好节奏,抓落实重执行,推动各项工作一贯到底、见实见效,确保“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水亭西方坞村的广场、民俗馆,水亭“柚香畲风”项目以及西姜村的“五星三强”建设等,学习了解了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环境整治,引领消薄攻坚等工作项目。(周星亮 兰组轩)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