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干在“十四五”第一周 金华开发区汤溪镇持续发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年前,我们一直忙于健康生物产业园的房屋征收签约工作,近段时间,我们在继续完善签约协议、开展房屋腾空验收以及后续的扫尾工作。”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党委书记吴雨澄表示,新年伊始,干部们也毫不懈怠,坚守在征收指挥部一线,为下一步扫尾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

健康生物产业园是开发区着力打造的两个“万亩千亿”产业平台之一,作为产业园建设的主战场,汤溪镇承担着征收主力军的重要角色。平台征收指挥部办公场所10月份设立完成后,所有成员即开始指挥部一线办公,攻坚组、宣传组不分白天晚上日夜下村攻坚、宣传,政策组随时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保障组提供日常运行保障。指挥部建立健全了日总结报告制度,每天17时以会议的形式进行日结报告。

图片1

进入攻坚阶段,汤溪镇将整村征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必须完成的任务。特别是临近2020年年底近一个月时间里,汤溪镇组织所有班子成员包干到村,每天利用晚上时间,带领工作组成员深入各家各户了解情况、讲解政策、督促签约。各工作组成员连续几个月没有休息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汤溪镇11个整体搬迁村征收工作,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镇干部三个多月的集中攻坚,总签约率达93.54%,其中5个村实现签约100%。

元旦期间,汤溪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也进展迅速。从去年起,汤溪镇着力规划低散乱用地,复垦开发成高标准农田,推动乡村振兴。镇常务副镇长陈军表示,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攻坚,目前黄碧垄村和上境村约510穴坟墓已经迁移完毕,仓里村1200多穴坟墓正在加紧迁移,土地清苗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汤溪镇另一重点项目,加华种猪场搬迁项目,涉及上堰头村、中戴村等村的1600余亩土地,有许多是开荒地,产权不清晰、权属不明确,评估任务很重。去年起,汤溪镇抽调精干力量投入评估、清表工作。

村镇办主任赵松鹤说,近期村里的工作小组每天都在分工入户核实,加班加点开展土地流转政策处理工作,收集问题并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判。元旦期间,利用农户在家的机会,镇干部和村两委实地走访,向村生产队长了解相关情况,进行复评,同时核对清苗补偿款,没问题的及时拨付。目前,复评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村两委正在分组进行政策处理。对亟需交付的300余亩的茶籽山涉及的7户农户均已完成签约、清表,已经可以进场施工。(周星亮 胡雅心)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