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为时代鼓与呼

——2020年交城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

2019年《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正式出台,这是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说明书”和“路线图”。

2020年以来,山西吕梁市交城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理论舆论坚定有力,文化文明并蒂开花,内宣外宣多姿多彩,网上网下团结同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为推动新时代交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抓党委、强责任,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早期就曾深刻指出:“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2020年以来,交城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宣传工作主体责任,勇做定向的“旗手”,持续推动《条例》落实落细,通过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成立了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交城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列出10大类40项具体落实任务,提出了“1+N”体系建设。基层配齐配强了宣传工作队伍,配备农村宣传文化员169名。同时,交城县还以严守阵地为重点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每季度召开县委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了解掌握全县情况,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目标;对全县十乡镇、县直各单位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督查;重新修订《交城县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制定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实现网络监测和人工预警双保险的工作模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