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国华北京热电分公司全力“应战”极寒天气保优质供热

近日,北京迎来自1966年以来最低气温,国华北京热电分公司积极应对严寒恶劣天气的影响,加强供热设备运维,杜绝各类设备发生异常,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全面保障代管的首都尖峰热源(北京市热水厂)供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该公司承担着首都尖峰供暖保障的任务。为了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该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结合往年冬季供暖、防冻工作,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精心部署、合理安排,从预防、管控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防寒防冻工作要求,狠抓设备巡视和检修管理,逐项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供暖设备稳定运行、防寒工作有效开展。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强化供热隐患排查工作,利用红外测温、加强人员巡视等手段全面开展重要线路、重要区域,包括疫情防控场所的特巡,结合辖区冬季严寒气候和设备具体情况,加强设备的巡视与维护;根据供热设备薄弱环节超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抢修准备,落实抢修队伍、备品备件以及防疫物资等应急保章措施;同时,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加强值班管理,落实到岗位要求,党日值班员24小时开机,执行“零报告”制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此外,该公司在此次极寒天气来临前,由党委书记、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开展防寒防冻联合大检查,以“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措施完善、执行到位”原则,将历年来防寒防冻发生的异常事件逐一梳理、重点标注,加强对露天设备、炉外小径管仪表管路、停备设备的防寒防冻检查力度,做好伴热设备的巡回检查和记录,密织安全防线,确保优质供热。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