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打造“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新格局

WechatIMG13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革命和新产业变革加快推进,网络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得到了广泛应用,智能化适老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互联网+”打造的智慧养老平台受到越来越多老年人的欢迎,智慧养老逐渐成为养老产业新的发展趋势,为人民群众养老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如何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完善智慧养老顶层设计,加强养老服务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养老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推动更加精细化、多元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走向更幸福的生活。(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