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恩阳区住建局:元旦节前召开冬季烤火安全注意事项会议

天气逐渐变冷,节日期间,为了预防冬季烤火引发安全事故,近日,恩阳区住建局召开了节前安全会议。特别强调了关于烤火注意事项。

寒冷的冬季,很多家庭会使用一些取暖设备进行取暖,对煤、电、火、气的使用也变得频繁,再加上气候干燥,一些不安全的隐患随之增加,很容易发生火灾,所以在冬季取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不要超负荷用电以免导致电器着火,还要注意空气的流通。家庭冬季取暖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电器取暖注意事项

在离开电烤火器时,要将电烤火器上的覆盖物揭开,同时,关掉电源开关并拔掉电源插头。

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这样的行为很危险。

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取暖,极易发热短路,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因此需要安装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做好测算工作,以防烧毁线路。

火炉取暖注意事项

在农村,特别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更离不开火炉。火炉取暖,弄不好也会带来不少麻烦。因此,必须注意“三防”:

一防烟尘污染空气。燃烧煤要产生有害粉尘、剧毒气体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

因此,不洁空气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煤及天然气等燃料产生的飘尘和有害气体将严重破坏人的视觉、呼吸及中枢神经系统。轻者引发眼疾、肺炎、哮喘等病,重者将导致肺气肿、肺出血和肺癌等绝症。

二防煤气中毒。如果炉具不好或通风不良,将使剧毒气体一氧化碳和二氧化氮等成倍增加,从而引起急性或慢性中毒,直到造成生命危险。

三防失火。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而炉火引起的火灾,又是冬季火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根源。因此,冬季烤火取暖务必注意:

要选用良好的炉具,保证供氧充分,燃烧完全;

要装好烟筒,烟筒的出口要有适当的高度,以便产生适当的负压有利于烟尘的排放;同时还要注意出烟口背风以防漏烟;

要注意室内通风,不要紧闭门窗,窗户上要留通风孔,以保证室内有一定的空气对流度。

要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拆断火源,严防天然气、液化气泄漏,如果这些气体达到临界浓度,不仅会引起中毒,而且还会引起爆炸。

通过此次会议上讲解的安全常识、防火灾知识,引起了本单位高度重视,更重要的是还要多宣传,多为身边人讲解相关的知识和注意事项。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