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越剧《何文秀》清廉红山行

文化只有在不断的传播中才有意义,让更多的人浸润在文化之中,感染文化力量,体会文化魅力。2020年12月27日,长兴风华艺术团送戏下乡活动在和平镇红山村文化大礼堂举办,让戏剧文化技艺与更多地区的人们进行沟通交流。这也是一次清廉乡村文化建设和戏剧文化资源整合交流的盛会,长兴风华艺术团带着戏班子全体人员来到和平镇红山村,将这些精彩的戏剧演出与大众一起互动分享。很多老百姓闻讯赶来活动现场,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图片1

红山村年轻人大部分都在外工作,留在家中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这次越剧演出的观众基本都是老年人居多,他们中大部分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但是一听到红山村文化礼堂这里今天有越剧演出,都兴致勃勃的赶来现场观看,有骑电动车过来的、有子女开车带过来的、有步行过来的、还有几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拄着拐杖一摇一摆的踱步而来,可见这戏剧文化对老年人的吸引力是如此之大。

演出还未开始,台下就聚集了很多观众,搬着板凳早早坐在舞台前等候,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在家门口呈现的“现场演出”、“文化大餐”比家中的电视上播放的戏剧节目更有即视感。在等待之余,红山村结合目前垃圾分类四分法中心工作的要求,向村民百姓们发放宣传单页,然后口头讲解和宣传垃圾分类四分法的分类要点,让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整个演出现场始终被观众沸腾的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表演的非常好、非常到位,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这么精神丰富的越剧演出,真的非常开心和高兴。”一位在津津有味的观看演出的老人家说道。

确实,近年来“送戏下乡”是文化大礼堂管理中推出的一项“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举措活动,这项举措在全省范围内得到推广。“送戏下乡”为促进城乡文化交流、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清廉乡村文化振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场场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让老百姓过足了戏瘾的同时,通过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进一步滋养着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播着文明素养新风尚。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沉浸在健康美好、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群众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红山村文化大礼堂联合其余艺术团还会继续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等一系列演出活动,努力把更好的文艺作品送到农村、送给百姓,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宣扬清廉乡村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养。(金雄伟 潘中明)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