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携笔赴军营

武警湖南总队迎来2018级在湘定向培养士官

12月30日,武警湖南总队训练基地迎来了250名2018级在湘定向培养士官。据介绍,他们分别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和湖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这两所院校。

图片2

图为整装待发向合格军人转变

为全力完成好在湘定向培养士官的入伍前教育训练任务,武警湖南总队专门从新兵团一大队、二大队抽调了三十余名优秀带兵干部骨干,前来组织集训。集训大队大队长、总队训练基地主任易志鹏称:“刚刚结束的新训工作充分锤炼了我们干部骨干的综合带兵素质,我相信有了他们的参与,本次集训一定能取得更显著的成效。”

“这是对我们带兵能力的成长水平的一次全方位考验。”班长董旭说。虽说刚结束新训任务的他,脸上略显疲惫,但他仍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与战友们一起手持锣鼓,列队在道路两侧,准备迎接本年度定向培养士官们的到来。

与新兵不同的是,定向培养士官均已在大学三年的半军事化管理中逐渐熟悉了部队的生活,然而军营内外毕竟有所区别。毕业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胡启明表示,军营给他最大感触的是高标准。“我们在学校体会到的各项军事制度,与这里相比简直是在过家家。”规范的内务设置,严整的军容风纪,让定向培养士官们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军营严肃紧张的魅力。

在集训大队的统一组织下,参照新兵“十个一”标准准备的个人物资早已协调到位,各项制度准备也已落实到地。集训大队副大队长张英平说:“我们将严格参照新兵训练的纲要、标准、流程和方法管理本次集训,务求让参训人员尽快融入到部队严肃活泼的生活、训练氛围中来,让他们逐步从‘半桶水’转变为真正合格的军人。”

据介绍,为达成这一目标,集训大队提前谋划部署,多次组织研究《新兵军事训练大纲》,明确好教学分工,充分发挥训练基地教学人才丰富的优势,和干部骨干新训经验充足的长处,力求在短短的三个月内让定向培养士官们破茧化蝶。

集训大队教导员、总队训练基地政委毛建国介绍:“本次集训的政治教育我们将提前谋好篇,依照新兵教育训练要求,灵活参考大学毕业生的个性特点展开。”在前期教学工作准备会议上,笔试者观察到,不少政治教员都已经成竹在胸。

多年来,入营后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扎根面”,一直是部队的传统。不同于新兵初尝“扎根面”时略带紧张和迷茫的心态,定向培养士官们感受得更多的激动和期待。“我是学体育专业的,来到武警部队可以说是专业对口,我相信我一定能在部队利用所学大展宏图。”张宇东毫无隐瞒地诉说自己的从军抱负。和他一样,身怀着专业“绝技”入伍的定向培养士官们,最终都将走上对口的专业岗位,为部队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发光发热。

在专业的优势和集训的磨砺下,定向培养士官们的“根”深深地扎向了军营的土壤。对于初涉行伍的他们而言,未来,可期。(杨可荫 余吉原)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