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交”融发展启新航

——记山西省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新时代、新融合、新作为。山西交城县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集中研究制定了交城县融媒体中心公务接待、内容审核、绩效考核、安全播出等一系列制度,全力做大做强县域主流舆论阵地,媒体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移动优先 打造立体传播矩阵

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交城县融媒体中心率先整合交城发布、头条号、交城新闻网及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宣传板块,于2019年3月8日正式揭牌运行。目前,新选址建设的交城县融媒体中心,已建成融媒体及政务联合指挥调度中心,融媒体采集、生产编辑及媒资中心,融媒体电视、广播、新媒体演播室及导控中心,数据核心机房,移动端及全媒体发布平台。

依托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交城县融媒体中心具备全媒体内容管理、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基本功能,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机制,实现了“策、采、编、审、发、评”流程重塑。打造了集交城县电视台、交城人民广播电台、交城新闻网等为一体的全媒体立体传播矩阵。

为进一步提高外宣水平,交城县融媒体中心与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积极对接,申请注册了省级平台生产系统工作账号31个,并逐步使用云平台各项媒体功能。截至2020年12月,已通过省级技术平台发布全媒体稿件13593条,上传素材15252条,通过“移动采编”客户端生产发布3412条。借助移动传播,交城县融媒体中心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形成了内外统一的宣传口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