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人民智库> 正文

人民论坛党建创新课题专家组到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调研

人民论坛网北京讯(姜志雄 王克)2020年12月5日至7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组织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权威部门的知名专家,深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开展调研。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集团旗下天心种业、天下洞庭和新五丰公司调研考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梳理挖掘集团党建创新的详细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7日上午,在集团总部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研讨会。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总部参加座谈交流会

专家们在调研和座谈交流中,对于集团党委的领导思路、党建创新成果、集团改革发展局面,一致给予高度评价。感到企业生机勃勃,实现的是超常规跨越发展,看到的是一派“雄赳赳的气概、沉甸甸的成果、响当当的品牌、金灿灿的未来”。认为集团党委一班人有格局、有情怀、有大目标、有拼劲,心齐气顺,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认为党委对中央精神理解透彻,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和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丝丝入扣、把握准确,对国企党建创新有深入思考、厚重实践,想得明白、弄得清楚,发力精准、干得实在,作风踏实、落地成果多,特别是提出的“四如”“四个说了算”“四个始终”“四美”和“全面先进型党组织”建设,以及搭建的党建机制、载体,系统地把握了新时代国企党的建设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形成了完整体系;认为党委在推进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牢牢地、坚定不移地、始终如一地抓住了发展这个核心和根本,把握了“一体”这个关键,党的建设发展、生产经营发展一体谋划、一体发力,还特别注重做到认识、行动、效果“三个到位”,处理好党建“牛鼻子”与中心任务、高速扩张与高质量发展、发展与安全、制度建设与落地落实、干部带头与发动群众“五大关系”,从而有力地支撑了创新发展和跨越式发展;认为落实党的领导地位、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是集团党建的突出亮点,在加强党委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文化领导方面,思路清晰,成果显著;认为集团的党建创新不是局限在哪些方面、哪些层次、哪些领域,而是将创新精神渗透到了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认为集团党委在抓党建创新过程中,同步大力抓基层、打基础,已经形成哪里有员工、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开展党的活动、发挥党的作用这样一种比较理想的党组织建设状态。专家们表示,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是一个难得的党建创新典型,下一步要从中深度挖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规律和工作规律。

集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为集团党建创新把脉问诊,为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支持。集团上下将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深化党建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砥砺使命担当,涵养家国情怀,心无旁骛坚守发展现代农业和兴农强省龙头企业初心,矢志不渝为推进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国家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