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农行郴州分行“三抓三提” 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人民论坛11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1日至10月15日、10月31日至11月5日,农行郴州分行分别举办两期助理以上干部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 1

抓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在开班仪式上,农行郴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谞在讲话中表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要会学习、懂技能、善实践,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创新管理、商务礼仪、营销技巧、执行力建设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通读与精读相结合、授课与互动相结合,要把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在思想上同步、行动上同调、作风上同振。

2

抓讨论,提高执行能力。参加本次培训150名领导干部,其中正科级23人,副科级及助理56人,科级以下党支部书记71人。分设6个小组,举办2次大讨论,学员围绕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履职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通过所学所思所盼与工作实际高度融合,谈农行郴州分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措施、谈升级进位路径、谈增强市场竞争力办法,气氛热烈、效果甚佳。“市分行举办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思想上、工作上、管理上的堵点。”农行郴州分行桂东支行副行长吴国鹏深有感触地说。

3

抓教育,提升履职能力。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期间组织了全体学员到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徐解秀故居,红军卫生部旧址等地,观看《半条被子》电影,重温《入党誓词》。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罗谞现场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通过半条被子的故事启示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把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广大学员表示,我们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抓好年末收官工作,明年工作要未雨绸缪,早谋划、早部署,确保2021年“春天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农行郴州分行胡智飞、周临军)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