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广东河职院: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近日,广东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食堂党建活动区举行“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主题活动暨第二食堂“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副校长赖小景、王小宁,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黄建华,宣传部部长赖新优,学校团委、电信学院、资产后勤处、第二食堂有关负责人及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校党委委员赖新优宣读了《中共河源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文明用餐好习惯》,倡议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光盘行动”,树立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

河职院第二食堂党员许福敬解读了《河职院第二食堂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暨“光盘行动”抽奖活动周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切实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河职院第二食堂决定开展迎新生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暨“光盘行动”抽奖活动周。

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河职院电信学院19计算机网络2班的张雅婷作出倡议和表态,表示一定会做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政治自觉的表率,做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制度的表率,做引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文明新风的表率,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班委宣传教育的表率,带头从点滴做起、从校园做起,以身作则,以强有力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河职院副校长赖小景表示,民以食为天,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倡议全体同学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弘扬传统美德;二要文明用餐,做到合理消费。全体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做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表率。

赖小景强调,河职院第二食堂“党员之家”的成立,是学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育人”的水平。希望第二食堂以“党员之家”为契机,辐射带动三间食堂乃至全校基层党组织,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踊跃参与党员之家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不断发展,让党旗在“文明餐桌”一线高高飘扬。同时,希望“党员之家”增强“服务和关爱”的理念,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成为学校文明校园形象的推广中心、志愿服务供需的对接平台、师生服务的便民窗口,建成全体党员的团结之家、美丽校园的和谐之家、服务师生的温暖之家、河职院人的光荣之家。(廖远兵)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