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勇当改革创新的“拓荒牛”

1587886306944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这不仅为特区人指明了的前进方向,同时也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出动员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党员干部要敢“闯”,迎难而上。危中有机,变中当革。当前,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层出不穷。敢“闯”,就是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事业发展,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改革创新,敢于做别人不会做、不敢做的事情。共产党员姓党,不能从个人得失去考虑问题,而应该站在党的要求和人民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只要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利,就应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怕成败得失,迎难而上,开动脑筋,改革创新,走出一条新路。

党员干部要善“创”,干事创业。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经济特区的作用在于闯新路、创样板,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全国各地和所有共产党员都要行动起来,创造新的成绩、新的历史。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因循守旧,不敢创新,不敢变革,就会无所作为,落于人后。要抓住当前机遇,就不能躺在已有的“功劳簿”上,不能“吃老本”,而是要敢于开新局、立新功。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向深圳等改革先行区看齐,立足当地实际,干事创业,创造出新的事业。

党员干部要实“干”,动真碰硬。滴水可以穿石,绳锯可以断木。只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持之以恒,不管有多少曲折困难,终能取得事业的成功。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尽管风险挑战不断,改革发展任务千头万绪,但只要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动真碰硬地去把工作落实落地,那么改革创新上的困难和险阻,就不能阻挡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胜利。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拼搏不停,奋斗不止,推动开创新局面。(作者:刘瑶)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改革创新   拓荒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