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市呼兰区创新扶贫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

人民论坛网讯(陆宽 石宝恒)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扶贫开发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创新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41607e87c06cbcc8bc8d450b38ab777

10 月 16 日,呼兰区帮扶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户之间关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f095a7fd2d557b7241769381bee9eec

10 月 17 日,呼兰区各乡镇街道在主要街路和村屯入口悬挂脱贫攻坚宣传条幅、设置宣传点、展示扶贫成果、解答扶贫政策,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同时集中展示呼兰区各带贫企业的特色产品,全面拓展扶贫产品销路,促进扶贫企业带贫增收。中心市场和中心广场等电子屏和呼兰电视台集中播放呼兰区脱贫攻坚主题宣传片,展示呼兰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

同时,各帮扶单位与所帮扶的乡镇街道对接,以帮扶责任人、企业或机关食堂等不同形式,积极主动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扩大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的渠道。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