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李华钢、林颖,原党委书记张培祥等在行政楼607室观看了大会直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集中观看或分散观看。

杜小明等在607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曾丽华 摄)

大会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收看直播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学习,对于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变迁、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无不震撼和自豪。大会结束后,师生们感触万分,纷纷交流体会。

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从曾经的边陲小镇,到现在的国际化大都市,深圳速度、深圳精神是深圳建设者创造出的伟大奇迹,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也不断激励着全国的劳动者。40年来经济特区建设的成绩,也再次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决心。”党委办公室魏彬老师表示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深圳人敢拼敢闯的精神,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勇于开拓创新,善于运用新思想、新方法,为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建设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戴杰老师表示,“领导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感人肺腑,几代共产党人带领大家在深圳经济特区凭敢‘闯’的精神、敢‘创’的劲头、敢‘干’的作风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身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我们要立足本职、踏实奋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里继续谱写盛世华章。”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何智伟老师表示,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拓荒者披荆斩棘,踏平坎坷,终于让深圳创造了伟大奇迹,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贯彻科学发展观,创造更多奇迹,站在世界的前沿!

电气工程学院林琼萍同学表示,观看了庆祝大会后,进一步了解到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深圳得以构建起“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相信深圳能够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蓬勃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计算机工程学院李劲彬同学认为,“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是历史教训的提醒,也是实践检验出的结果。我们应该也继续坚持,既为了我们个人更好地保持开放的态度去认识世界,也为了保证城市文化的多样性,进而保证了我们国内大循环的韧性和可持续性。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建设中去是必然归宿,我也将继续努力,打磨自己,实现价值。”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积极践行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永葆 ‘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