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福建电子与万通发展联动多方组建“城市运营联盟”

10月11日,由福州市委、福建电子、万通发展(600246.SH)牵头发起,包括国网能源、太极股份(002368.SZ)、普洛斯、商汤科技、中国瑞达、深圳算能共九方,在福州东湖数字小镇举行“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签约仪式”,并组建“新型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运营联盟”(以下简称“城市运营联盟”)。福建省委常委林宝金及福州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福建省于2000年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同时出资组建了“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开启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签约九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以城市运营顶层设计为统筹,以成立合资公司、项目合作、资源合作、技术合作等形式,将“数字福建”的成果经验推广至全国。

据悉,与万通共同组建“城市运营联盟”的各方,均为万通的深入合作伙伴,其中普洛斯和商汤科技更是万通发展的重要股东。万通发展是一家逾20年历史的A股上市公司,近十年转型升级布局,已打通各项产业资源,成为“新型智慧城市科技+生活综合运营服务商”。

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及福建省主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10月12至14日在福州召开。福建电子、万通发展等九方代表,共赴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峰会。(宋金甫)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