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汝南县盛装开幕

光影筑梦新时代,丰收振奋农民心。10月10日晚,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三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开幕。众多影视艺术界嘉宾、优秀农民代表与数千观众现场互动联欢,用特有的光影艺术向亿万农民奉献了一道喜庆丰收的电影盛宴。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752

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广播电视组织联合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和河南省文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光影如行”为主题,通过农业、农村类主题相关的电影文化活动,生动展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主持了开幕式。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812

当晚,开幕晚会在国家一级演员鲍国安深情柔和的电影故事讲述中拉开帷幕,通过致辞环节、致敬农民、致敬时代、致敬电影、致敬英雄五大篇章的精彩演绎,与广大农民共同欢庆丰收的喜悦。晚会现场还推介出一系列农民主题的优秀影片,并为推介影片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斯琴高娃、倪萍、雷恪生、刘劲、李金斗等艺术家和影视演员纷纷登台献艺。“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当日也荣归故里,出席了当晚电影节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817

据了解,中国农民电影节创办于2018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大活动之一。本届农民电影节分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及驻马店市汝南县五个会场,驻马店市汝南县为主会场所在地。中国农民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汇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助力驻马店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胡霞)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