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衡南县委组织部:党建引领上门献计献策 政策引导入企释疑解惑

 近日,中共衡南县委办公室、衡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衡南县县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通知》以及《关于县级领导和部门挂包建筑企业的通知》新鲜出炉,表明了县委、政府关心企业成长、支持建筑业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在全县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各级领导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通过走访民营企业,通过党建引领、政策引导,结合座谈问询、入企察看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上门听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荣表示,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调研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把惠企政策送上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营商环境问题。同时,争取相关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促进服务企业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衡南“一主一特双总部”发展。

湖南华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由于前期转型进入困境、资金遭遇瓶颈、公司正积极寻找出路。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建议企业党支部每个季度要开展党建交流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党员先锋服务进企业、进项目,在公司的重要岗位、重点区域,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清收欠款,维持公司运转;消除矛盾,解决挂靠系列问题;找准切入点、干好基本线、强化基本面。

入户讲政策,给企业经营者答疑解惑

公司要长足进步,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听从党委、政府的指导引导,必须依靠政策的关心关怀。当前,衡南县委、政府建设“双总部”,目的是让衡南的建筑业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发挥资源共享、人才互补优势,让衡南的建筑大军抱团发展,找到自己的自豪感、归属感。同时出台积极的财源扶持政策,为处于低谷的公司雪中送炭,向迎来高峰的企业锦上添花,并且营造全方位的服务格局,县委书记亲自挂帅,成立建筑业服务中心,县级领导、县直部门联系或挂包,为衡南6万建筑大军壮行。

企业要壮实力,引进培养人才,做好手中项目;努力争先创优,交一方朋友、留一方口碑;加大项目管控力度,确保良性循环。要防风险,预防市场的风险、谨防安全的风险、化解项目债券债务风险。要扩业务,凭借良好的业绩、优秀的奖项,拿到市场竞争的筹码。调研座谈中多个部门为企业加油鼓劲。

进企优服务,用党建引领航向

“县人社局在社保减免的政策落实上给了企业很大关心力度,在农民工保障专户的开设上给予了人文管理;县住建局在项目审批报建上服务到位……”,湖南长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赞不绝口。衡南已经按照“一个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联系或挂包服务。“这种服务只有衡南才有,我们厂以前在市里,没有这种待遇”,高致精工的员工笑着说。

下一步,衡南将做好指导员,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凝聚企业力量;做好宣传员,宣传县委、政府对企业释放的信号政策;做好服务员,把抓好两新党建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发展衡南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企业党建品牌,以党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刘国荣谈到,“刚才我特意看了华兴工程的荣誉墙,先进党组织、先进党支部的荣誉很多,长丰建设把今天的调研安排在党建室,高致精工党建氛围很浓……这些都说明企业已经感受到党组织对企业发挥的示范效应和直观效果,随着‘四区一花园’建设的扎实推进,衡南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的氛围会日益浓厚,让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谢伟平 罗文)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