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大国小鲜 基层之治 > 启动仪式暨研讨会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侯召迅:基层治理要做到以人为本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侯召迅致辞。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侯召迅致辞。

人民论坛网讯(记者 张尧)9月22日,“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苏州举行。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侯召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讲到,社会治理就是“烹小鲜”,这个看似很大的题目,其实核心还是人,每一个人的合理需求和合法权益,都是社会治理和服务的对象。城市中的万家灯火代表着一个个家庭,守护好这些“灯火”就是我们工作和服务的内涵,而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鲜”更要重视起来,用绣花针式的工夫做好社会治理的大文章,落实、落细为人民服务。

侯召迅建议媒体工作者们要通过自己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报道治理一线的“烹小鲜”行为,呈现出基层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故事和细节。此外,要有共情力和同情心,能够设身处地地考虑和体验社会治理对象的疾苦和他们的期待与诉求,并创作出更多有“香气”的作品来体现越来越“香”的时代。

据悉,此次“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中央政法委员会宣传教育局协办,江苏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及人民论坛网共同承办。采访调研团将奔赴苏州、上海、杭州、诸暨、义乌、南昌、长沙、贵阳等地,多维度展示各地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的创新实践,深入挖掘报道各地在智慧城市治理、生态环境治理、创新乡村治理等领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