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泾阳:恢复重建的便民果蔬交易市场开业运营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喜悦的美好时节,陕西龙泉阳光果蔬交易市场于2020年9月23日在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镇王家村开业运营。300多名嘉宾、市场商户以及广大菜农朋友,一起见证这一时刻。

陕西龙泉阳光果蔬(王家村)交易市场位于泾阳县安吴镇王家村315县道南侧,分别距泾阳县、咸阳市和西安市约20公里、53.6公里和56.3公里。北依嵯峨山、南临冶峪河、东距西延高速三原入口约5公里、西距咸旬高速桥底出入口约1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投资3200万元恢复重后,占地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含蔬菜交易大棚),从优化基础设施到服务菜农等十个方面入手,建成了交易设备、设施齐全、服务一流的现代化果蔬交易市场。该市场建有两个蔬菜交易大棚,面积8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户进行交易,并且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为收购、储存、销售蔬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果蔬经纪人、蔬菜专业合作社提供代办业务用房30间,统一配备办公家具;在市场内为菜农、代办、运输人员提供停车和洗车台等便利条件;组建有供销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菜农交易时采用“三位一体”(即菜农、代办、客商)结算模式,菜农蔬菜交易后由市场统一支付,确保3小时之内资金到账,通过先进的管理模式,高质量的服务体系为经济代办人和广大菜农提供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交易环境。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原有的供销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下的需求,为此,泾阳县供销联社紧紧围绕“改革改造自我,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服务三农”的总体思路和全国供销总社“开门办社、服务三农”的总要求,以密切与农民经济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振兴基层社和搞活社有企业为重点,以构建为农服务的经营体系、组织体系、服务机制以及建设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目标,积极稳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先改先行,开拓创新,联合王家村党支部村委会与泾阳龙泉瑞民供销有限公司成立了陕西龙泉阳光果蔬交易市场,通过招大引强、免租金等多种形式,建起了一座菜农与代办人之间的连心桥,让广大菜农朋友们放心种菜、种放心菜,让经济代办商专心卖菜、用心销售。

陕西龙泉阳光果蔬交易市场的建立,将积极发挥供销平台作用,扛起周边“菜篮子”的责任,构建稳定安全的农产品产销渠道,进一步提升泾阳农产品市场流通效率和竞争力,稳定泾阳及其周边菜价波动,着力推进农产品特色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现代化、功能多元化,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推进大西安自由贸易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王新喜 徐阳)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