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衡南交警“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9月23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奇志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民警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训词视频,激励了全体民警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

宁明忠在大会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整顿教育的重要性。每一位交警要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大队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政治高度提升思想高度,以思想到位引领工作到位,衡南交管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快速适应治理现代化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安全保畅、社会维稳、防范风险这条工作主线,提升能力水平,创新治理方式,强化底线思维。二是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抓紧抓实整顿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旗帜,听党指挥,跟党走;强化政治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教育、使命任务教育、职业精神教育;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执行,建立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实现长治久安;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领导带头,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形成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强化示范带动,结合交警业务事迹把握好教育整顿工作的特点,积极探索新思路;强化指导推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对不同事项、不同对象精准施策,提高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教育整顿全面覆盖;强化统筹联动,把开展教育整顿与交警重点业务结合起来,把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交通安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队长何元萍代表大队作“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动员报告。他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路面执法、“四风”顽固、违纪违规突出问题,纪律严明,执法公正;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彰显衡南交警担当;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作风,最强的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衡南交警,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贡献衡南交警力量。

会上,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罗海青、云集中队中队长武少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股室及中队负责人、民警共58人参加会议。(谢伟平 倪鹏)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