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大国小鲜 基层之治 > 综合报道 > 正文

交通强国筑牢大国之治,成果转化助力社会治理

1600852672935

9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李君如一行来到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苏州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中心(简称:天科院苏州中心),对交通科技成果助力社会治理的智慧应用进行考察调研。

图片1

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是交通运输部直属正局级科研事业单位,主要从事交通运输科技事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等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也是我国交通行业的科研技术支撑单位。天科院苏州中心作为天科院响应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重点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要求,努力将天科院苏州中心打造成智慧水运的领航者、绿色水运的倡导者、平安水运的践行者。目前,该中心专注于城市交通智慧综合管理系统、水运行业智能化装备、交通安全信息化、交通环保科技装备四个方向,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相关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中,该中心的城市交通智慧综合管理系统正作为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交通治理与运转保驾护航;该中心研发的智能公务船舶装备,能够有效提高水运行业执法救援监管的水平,通过智能化手段为社会治理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图片2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天科院苏州中心在科研创新方面对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和治理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君如对该中心在城市交通智慧综合管理系统应用和水运行业智能化装备研发两个方向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认为这两个方向将大有作为,并建议该中心要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充分运用智能化的高新技术产品来助力社会治理。调研组还就该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和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片3

天科院苏州中心对李君如校长、苏州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该中心将乘着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东风,发挥中心在交通科研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谋划,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为交通高质量发展及社会治理贡献科研力量。

苏州市、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600852879185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焦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