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南平松溪:全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九龙大白茶“神州行”启动仪式暨松溪生态茶全国品鉴会活动在福州举行

人民论坛网9月20日福州讯(刘时安 陈雨桐)9月19日,九龙大白茶“神州行”启动仪式暨松溪生态茶全国品鉴会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致辞

松溪地处闽江源头,武夷山脉南麓,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中国四大白茶传统产区之一。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在深入挖掘松溪茶文化、谋划松溪茶业品牌发力上颇具成效,松溪生态茶也开始向着品牌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推介松溪生态茶

“松溪茶产业将练好内功,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继续朝着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全力推动茶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在现场,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推介松溪生态茶,她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其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市场优势,进一步宣传松溪、选择松溪、投资松溪。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松溪茶产业“走出产区,走进销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打响以松溪九龙大白茶为主的松溪生态茶品牌。

品鉴会上,松溪县委、县政府组织了多家当地特色产品生产企业前来搭台建展,松溪九龙大白茶、红茶、绿茶,松溪茶刀等悉数亮相,不仅如此,他们还带来了第四届松溪生态茶茶王赛的参赛茶样,而这些品鉴茶叶的观众们的意见也将成为松溪茶企了解消费者喜好和市场需求的途径。

松溪茉莉九龙大白

“松溪生态好,生产的九龙大白茶味道更浓厚,回甘也更为清甜。”林增钦是东来茶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的传承大师,他认为松溪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很好地实现了茶叶生产销售和生态旅游双丰收。

“松溪九龙大白茶茶树抗寒、抗旱、抗虫害能力强。通过两年的生化检测表明,其茶多酚含量13.5%,而氨基酸含量较高,意味着苦涩味低,这就是九龙大白茶滋味鲜、甜、醇的重要生化基础。”松溪县乡村振兴茶产业发展专家顾问团成员,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陈常颂从品种、品质、品牌三方面向现场观众普及茶叶知识。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这次活动为我们松溪的茶企茶商提供了很大的平台,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对松溪的茶叶越来越认可。”福建省松溪县茗博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发说,松溪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举办了茶商大会、茶王赛、文旅采风等一系列品牌茶事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松溪生态茶品牌的发展,真正将松溪茶企茶商带出了“大山”。

据介绍,松溪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松溪的茶企茶商一同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济南等地,让全国人民都能享用到松溪好茶。

下阶段,松溪县还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文章,推动茶产业生态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营销,提高九龙大白茶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松溪生态茶开拓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