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用忠诚干净担当让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1587886306944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在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再回首,仍热泪盈眶。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考中,我们党员干部在这份答卷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员干部应当继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面对大战大考时,才能做到临危不乱、处变不惊。

“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这句话在战疫之初便在各行各业各领域诠释得淋漓尽致,如果说治病救人乃医生职责所在,忠诚为民便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孜孜以求的价值追求。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才取得如今的重大战略成果。表彰大会上对党员干部的高度赞扬既是对战疫成果的认同,更是对我们参与抗疫斗争中的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肯定,务必用忠诚干净担当让这份肯定实至名归。

铸牢为政之魂——忠诚。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首门必修课,始终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牢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服从党的统一领导,树牢以身许党许国许民、报党报国报民的理想信念,夯实党的政治根基、厚实党的执政基础。党员干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如何抵御之?只有时刻保持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用“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觉悟报效党和人民,方能百毒不侵。

谨记立身之本——干净。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常拂心上尘,常怀律己心。全面从严治党行进至今,成效几何大家有目共睹。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利于工作开展”从来都不是耍聪明、玩套路得来,而是要靠实干苦干、策略得当;“审批亮绿灯”从来不是针对特定“送点拿点的有心人”,而是为构建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型机构而做的努力。要心中明晰公与私、情与法的界限,坚决不逾“底线”、不碰“红线”。

把握成事之要——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时代不同,我们被赋予的使命便大相径庭,虽然现如今不需要徒步跨越草地雪山,但是有更重的时代任务需要完成,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脱贫攻坚即将迎来国家验收,我们一定要善谋富民之策,将难啃的“硬骨头”、弃若敝屣的“烫手山芋”、难攻的“贫困堡垒”一举击溃。将勇担当、会担当、真担当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行事准则。不揽功诿过,用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实干苦干实践中践行“成事之要”。

忠诚、干净、担当三者从来都不是独立的存在,而是有机统一的整体。时时处处坚定忠诚的政治立场、保持干净的政治觉悟、锤炼担当的政治品格方为称职的党员干部。(作者:朱美兰)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忠诚   担当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