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微信图片_20200909162146

“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8日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些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向险行而无畏,担重任而无惧的人民英雄——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崇高精神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敢打硬仗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铁路工作人员;真诚奉献、不辞辛劳的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他们的奉献与牺牲,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杰出贡献和不朽功勋,当用最高礼遇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人民是抗疫斗争的主角,有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人民创造历史。英雄就是人民,他们是千千万万的人民代表;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积蓄能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重任,让我们明白,一个民族,缘何而伟大。(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