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主题征文活动 欢迎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理一个国家,推动一个国家实现现代化,并不只有西方制度模式这一条道,各国完全可以走出自己的道路来。” 他还曾引用“治大国如烹小鲜”来说明治国之道,让人印象深刻。

进入新时代,各地在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为“中国之治”贡献了丰富范例和智慧力量。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现各地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即日起,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广泛征集“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系列理论评论文章和微视频等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主题内容

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通过“基层之治”筑牢“中国之治”的实践做法、体会感悟等;

2、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创新实践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价值、历史意义等;

3、推荐基层治理创新相关优秀理论评论文章,探讨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路径方法等;

4、其他围绕基层治理现代化主题撰写的理论评论文章和融媒体作品。

征集时间

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来稿邮箱

作品名称和邮件主题栏统一命名为:“大国小鲜+作品名称”,发送到电子邮箱:rmltpt@rmlt.com.cn。

作品类型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各类基层党政机关、全国各大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征集,作品类型可以是理论文章、评论文章、微课、微电影、动漫等多种形式。

作品要求

1、来稿作品应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语言规范、表达流畅,具有思想性、时代性、生动性,题目自拟;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体裁要求;

3、来稿作品必须是本人所写,严禁抄袭侵权,严禁代笔或弄虚作假,违者责任自负;

4、来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5、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展览展示等;

6、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及手机号码;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来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作品格式

1、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视频大小限制在500M以内,声音清晰无杂音,画质清楚,视频无角标、水印或logo,横屏竖屏均可。

2、音频格式为MP3,表述内容清晰准确有条理,录制时请用普通话,时长不限,不用配乐。

3、来稿时需附带视频或音频内容文案,另附200字以内的作品说明(含视频名称、主要内容和作品亮点)。

4、理论文章、评论文章格式为word文本,要求主题鲜明,引用规范,逻辑清晰,表述完整、通顺。

来稿处理

入选作品在人民论坛网PC端公开刊发。优秀作品在人民论坛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进行联合推广。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

2020年9月8日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