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着力打造“青冈玉米”区域公用品牌

人民论坛网(陆宽)糯、甜是消费者对青冈县鲜食玉米成熟品种的一致评价。之所以有这样的好评,是因为青冈鲜食玉米严格落实了以小时为单位的快速鲜制过程和全流程的细节把控。如今,青冈的鲜食玉米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餐桌“新贵”。

据了解,近年来,青冈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盯着消费者餐桌发展绿色食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突出产业引领、统筹科学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因地制宜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鲜食玉米,做大鲜食玉米种植面积,做精鲜食玉米品牌,做强鲜食玉米产业,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鲜食玉米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被评为“全国中高端鲜食玉米生产示范基地”。

“青青冈上苗,金色玉蜀黍”。作为传统的农业地区,青冈县还依托精确的产业定位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有力拉动,打造出高效的“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发展引擎,以布局中国首个鲜食玉米区域公用品牌——“青冈玉米”为契机,探索蔬菜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积极推进鲜食玉米基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全面打造优质、绿色、安全的鲜食玉米生产加工基地。

如今,品牌战略也成为青冈县转换“黑土地”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的重要举措。为拓展市场营销,青冈县主打玉米区域公用品牌,构筑“公用品牌+自有品牌”双品牌市场营销策略,打造了“青冈玉米糯又甜”全国第一个鲜食玉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了全国第一个鲜食玉米产业标准,在全国鲜食玉米行业首先树立了标杆,青冈玉米品牌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预计2020年,全县鲜食玉米产业销售额实现4.87亿元。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