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发挥国企党组织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引擎作用

1587886306944

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在其中肩负着繁重而又使命光荣的任务,国企党组织、在企党员干部在这一历史进程中要勇于担当、当仁不让。

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国企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企业战略谋划、发展、改革各个方面自觉与党的建设紧紧结合起来,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新的方向正确。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企发展的方方面面,实现党对国企强而有力的管理。要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国企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凝聚企业、组织和职工共向、同向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稳中求进,纵深推进企业发展。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国企作为我国经济社会结构中的重要成员,当之无愧的要在维护稳定工作中发挥关键性作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度重视“稳”,紧紧抓住“进”,纵深推进企业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企业决策、生产、发展、改革、创新等各类重大风险,着力推动企业安全稳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妥善研究好、预判好、协调好企业和职工之间的利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筑实深厚的群众基础。

要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实现提质增效。要坚持创新发展、守正前行,强化企业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在人的成长基础上,实现制度的成长、管理的成长,最终转化为企业的成长、效益的成长。要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把国有企业提质增效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扩大产销规模,提升生产效率,提振经营绩效。要坚持科技驱动,准确分析定位,坚定不移组织好拳头产品生产,注重提效率、强质量、降成本、调品种工作,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长久生存力。(作者:朱蔺)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国企   新发展格局   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