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湖南疾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创新发展

 8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基层联系点,湘潭、怀化、岳阳、永州、长沙、常德市委党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省委党建工作和基层联系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省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省委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单位代表在会上介绍党建工作经验,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作了汇报发言。

据悉,近年来,省疾控中心党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为重点,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疾控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中心党委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固根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心党委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彰显出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

紧盯“两个作用”强组织,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紧抓实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全系统4093名党员投身防控一线,5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援鄂、援京、援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担当使命责任创一流,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建成效转化主业发展成果,疾病防控、疫情处置和常态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全省已经连续181天无本土新增病例,近五年无甲类传染病发生,无重大级别以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中心获评“湖南省文明单位”,为健康湖南建设贡献了力量。

黄跃龙表示,中心党委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持续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实效,实现党建和业务双发展双提升,为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合锋)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