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抗汹涌洪水 护万家灯火

微信图片_2020082710225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坚守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

在洪水漫过的地方,抗洪救援行动一刻也不敢耽误:洪峰过境重庆,重庆市合川区龙湖美岸小区一楼大门到楼层楼梯处进水,救援人员潜入水中,将婴儿放进脸盆,成功将婴儿救出;抗洪一线,合肥环巢湖大道肥西段,官兵正在装填沙袋加固堤坝;西河东圩堤出现多处渗漏和泡泉,鄱阳县油墩街镇一位民兵立即组织群众与前来支援的官兵一起装沙袋,垒降压堤……

救援人员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奋勇当先,尽最大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用身躯筑起“钢铁堤坝”,抗击着堤外的汹涌洪水,守护着堤内的万家灯火。(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