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8月26日上午,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陕’耀小康路 放歌赞三秦”——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陕西分站赛在陕西省渭南市启动,启动仪式由渭南市委网信办、中国网资讯中心和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出席活动并上台致辞。西安、宝鸡、汉中、商洛、铜川、咸阳、延安等全省各地市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全面展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进程中的积极探索、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传递陕西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活动聚合了近30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和知名商业媒体,届时将共同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荔县、合阳县等区县展开实地采访。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来到活动第一站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采访华能渭南热电有限公司、中国酵素城、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

华能渭南热电联产项目是陕西省、渭南市和华能集团公司的重大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效益工程。项目规划建设4台350兆瓦供热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渭南市区居民的冬季采暖需求,将为渭南市优化能源供应结构、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提供保障,也为陕西电力发展、地方经济建设起到重要支撑。

中国酵素城是由渭南经开区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携手共建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目标是打造全球优质酵素集散中心和全国优质酵素生产示范基地,成为引领绿色生活方式的大健康产业之城。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15000亩,分为三大功能区:一是种植示范区,二是工业集中区,三是产业核心区。中国酵素城将打造国人信赖的品牌酵素生产示范基地、优质酵素集散中心。

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是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布局全国、落户西北的第一个全产业链乳业企业,坚持生产天然无添加的高品质乳制品,通过全程冷链,为陕西乃至全国消费者提供中垦系高营养高品质的“良品牛奶”。目前,中垦华山牧仍是陕西省唯一一家实现100%自有奶源的乳品企业,奶源全部来自荣获首批8家休闲观光牧场之一和中国农垦标杆牧场称号的华山牧场,生鲜乳各项卫生指标和质量指标全面超过并优于欧盟标准。

随后,采访团继续前往渭南市临渭区,走进扶贫产品超市电商销售现场和渭南巧娘草边合作社。

临渭区扶贫产品超市成立于2019年8月16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接运营,公司依托当地得天独厚自然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积极带领当地村民开展农产品产供销一条龙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搭建起“政府+企业+村集体产业公司+贫困户”的桥梁,率先在农村开展起了农产品电子商务,着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自开业以来至今,临渭区扶贫产品超市线上线下销售额已突破干万元。

巧娘草编合作社坚持以“非遗文化传承”为己任,以“非遗传承带动技能扶贫,让传统成为时尚,技能改变生活,惠及更多的留守妇女。合作社采取“培训一人,带动一户”的工作模式,以草编产业带动周边的留守妇女脱贫致富,长期做订单式扶贫技能培训,使她们掌握一门能够增加收入的技能,产品订单也特别向贫困户们倾斜。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共培训120多期,参训人员6000余人,辐射带动周边留守妇女500多户,其中贫困户300多户2000余人,带动相关产业扶贫400余人。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