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芯耀科技捐赠数字化防疫体温监测预警系统助力大连学校科技防疫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连续发布《关于做好信息化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要求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的监督检查,加大症状、体温检测力度,推进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应急指挥系统,以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16日,芯耀科技数字化防疫体温监测预警系统捐赠仪式在大连市普兰店区第三十四中学举行。该系统在学校的应用,为学校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提供了技术支持。

“数字化防疫体温监测预警系统”由广州芯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自主研发并捐赠,系统由测温手环、RFID系统读感采集器、云端数据平台等构成,不仅可排除外界温度影响等因素干扰,精确对10米范围内佩戴测温手环的人员进行有效体温测量并实时显示结果,手环会持续检测佩戴者体温变化,绘制出体温变化曲线,检测结果误差在±0.15℃之间。一旦被检测人体温出现异常,则会即刻触发平台警报,使异常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防范、隔离。系统支持多人多次同时测温,避免了人群聚集、排队等候;还支持数据留存及回溯,数据可溯源3个月,方便查询、统计、汇报,可随时进行追踪分析,同时保护个人隐私,不会造成个人信息资料泄露,实现科技防“疫”。

广州芯耀科技负责人朱建华表示,此次向大连市普兰店区第三十四中学捐赠价值15万元的数字化防疫体温监测预警系统,包含1300件手环,26套采集器。主要为了帮助学校解决额温枪、耳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容易出现高温天气红外线测温误差较大、排查速率不高、准确度不佳,特别是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极大以及随意填写、达不到“晨午晚检”要求等问题,是为了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体现应有的企业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该产品是目前国内开发的唯一一款无接触群体测温产品,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不仅适用于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大型工厂、居民社区等,同时也适用于家庭使用。家庭成员或个人使用方法十分简单,无需采集器,只需佩戴测温手环并开启手机蓝牙连接,扫码打开应用于产品的小程序即可,佩戴者的实时体温就能一目了然。目前,广东、广西、河南等地的多个学校、企事业单位、工地等已投入使用。广州一家学校负责人表示,当前学校开学,最主要的是做好学生和老师的每日监测,出现体温异常等症状,第一时间与卫生健康部门联系。芯耀测温手环的推出,很好地满足了学校的需求。

大连市普兰店区经济开发区众多相关政府部门、社区领导以及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结束后,各参与人员佩戴手环,在现场进行了产品体验并参观了系统的后台操作。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