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受今年疫情影响,全国制造业曾一度呈现“鱼罐头”状态——订单及产业需求在发酵,却因疫情影响导致产业中间环节出现真空隔离,产业链中断致使痛点频出。正如各级政府一再强调和推动的,“复工复产是全产业链大协同的复工复产,一环梗阻,都将导致整个产业恢复的速度和效率受到影响”。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在有关防疫部门的规范管理及指导下,各地会展行业稳步推进,作为服务中国工业制造市场的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也将于2020年9月1-3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京津冀2020年工业制造领域的首展,天津工博会的使命将是立足展会自身全产业链特色和优势,加快推动京津冀和北方工业制造业产业链的正常高效运转,畅通上下游供需对接,帮助各环节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交流交易。

市场需求久积发酵

在线预约采购成潮流

长达数月的交流困境,使各个产业呈现不同程度的发酵:年前拿到的订单,因产业上游供应商、尤其是海外供应商的无法供货导致订单积压,亟需解决生产困境;市场休止带来的近半年没有订单,企业亟需拓展新市场、寻求新出路;疫情倒逼产业升级,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工厂成为疫后复工复产热点,智能化解决方案及自动化生产线成为国内制造业降低成本、提升抗击能力的重要选择,智能制造炙手可热;智能消杀、防疫口罩、消毒产品的紧俏,带动一波防疫制造的发展,防疫制造机械成为行业新宠......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经此酝酿,机械制造产业积累了大量的市场需求,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启动线上采购对接小程序、线上参观预登记、在线采购对接等工具及活动,为行业上下游提供疫情期间保障生产的合作平台,截止目前,天津工博会已收到在线预约采购及参观信息达30000余条,来着汽车制造、金属加工、防疫制造、食品饮料、医疗器械、航空航天、货运物流等领域的采购信息位列采购数据前列,国内依然保持较高的制造业市场活跃度,9月1日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将把线上采购数据结合线下展会,通过前期的数据配对,在展会现场推动面对面采购对接,精准服务久积待发制造业市场需求。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京津冀自动化市场需求旺盛

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下,天津将高效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协同北京河北,联合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大力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在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倒逼京津冀制造业进入蜕变式成长。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难问题,在疫 情后期的企业改革中,爆发出大量的高端制造技术和自动化设备的需求。 天津工博会持续筹备期间,也邀请了大量以机器人集成和自动化生产线为代表的智能化、数控化设备和技术,为广大参观采购商解决需求问题。

天津工博会9月1日召开 京津冀工业首展促进制造业交流交易

2020年9月1-3日,第十六届天津工博会设置机床、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汽车装备、激光加工、智慧物流、塑胶包装等专业题材展区,邀请到奔腾激光、纽威数控、山东蒂德精机、广州数控、电装、ABB等知名品牌携带最新技术和设备亮相天津,为京津冀及中国北方制造业的恢复发展提供交流交易支持。诚邀行业上下游人士莅临参观。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