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益阳赫山区与湖南农业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共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8月1日,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率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队来益阳市赫山区考察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工作,并与赫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湖南农业大学与赫山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赫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益阳市副市长胡安邦,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陪同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签约仪式。

赫山区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农耕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就是物阜民丰的鱼米之乡,多次获评全国产粮大县、生猪调出大县,更是多年获得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整体推进型示范县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和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县推进试点等殊荣。陈弘一行先后来到现代农业示范园、世林食品、佳佳米业等地,实地考察现代农业全封闭型育苗系统、食品加工技术等情况,并现场为赫山现代农业发展“把脉”。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与赫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农业科技服务、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农业项目实施、基层农技人员和新型经营主体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交流与合作。

(卜运华 肖萍)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