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立国集团:受患之时伸援手 重建之后恤民情

人民论坛网讯(申晓娇 钱琎)7月24日,立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寇立国带领部分集团高管,来到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对立国集团去年捐助的平山镇洪水受灾项目进行回访,并向该镇部分退役军人和贫困村民赠送了生活物资。阿城区委书记李成志、平山镇党委书记刘彦峰出席活动,立国集团传媒公司总经理孟庆松、食品公司总经理于龙一同参加。

2019年7月,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遭受百年一遇洪水侵袭。大水冲毁道路,冲垮房屋,就连派出所的警务用车也被洪水冲报废。寇立国对受灾现场进行了实地踏查后,决定全力支持平山镇灾后重建。8月,立国集团出资105万元,用于为阿城平山镇派出所购置两辆警务用车、为平山镇修整道路,以及购买红砖、砂石、水泥、门窗等建房物资直接送到灾民手中,在捐助活动现场,寇立国还为部分贫困村民赠送了生活物资并发放慰问金,哈尔滨市副市长陈远飞出席 捐助仪式。

今年,疫情放缓,恰逢道路刚刚投放使用,寇立国带领团队再度造访平山镇,检验捐建道路质量,回访捐建房屋使用情况。当天,寇立国再次为村民们捐赠了大米、面粉、豆油等生活物资,亲自去受助的群众家中看望,详细了解他们住上新房后的生活情况,还向该镇五位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慰问物资,与他们热情交流,感谢他们为国家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村民家中,他们紧紧握着寇立国的手不放,激动地说:“去年大水把房子冲毁的时候我觉得天都要塌了,立国集团送我建房子的材料,连屋里几扇门都替我考虑好了,还给我送来米面油和现金,让我有信心把日子过好!感谢党和政府,培养出这么好的企业家啊!”

在座谈中,寇立国向李成志书记及各位领导汇报了立国集团多年来在公益慈善上所做的努力,并表示能够有机会助力阿城区平山镇灾后重建是自己的荣幸。此次看到捐助的项目经得住检验,均有效地发挥了作用,感到非常欣慰。李成志充分肯定了立国集团为阿城市平山镇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对企业的爱心义举表示诚挚谢意。

寇立国一直不遗余力的用爱心从事着公益事业。他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农民的孩子,不忘初心,能尽自己所能,为政府分担、为社会尽责,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一名企业家应有的责任感!

作为黑龙江走出去的企业家,寇立国始终在关心家乡的建设。他说,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为家乡黑龙江的建设出一份力,这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业。看到父老乡亲们淳朴的笑脸,跟他们唠点实实在在的农村嗑,内心感到踏实也充实!

据了解,这几年,寇立国把集团公益事业的方向做了一定的调整,从最初单纯的捐款捐物,逐渐转向积极支持政府建设以及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样效率更高、效果也更直接。

作为连续两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两届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慈善家,寇立国一直不遗余力的用爱心从事着公益事业。捐巨资反哺家乡及救助社会贫困人群,连续多年坚持爱国拥军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国防事业。寇立国的中国梦,不仅是追求个人的幸福之梦,更是践行公益、用大爱回报社会,紧跟党中央、用实际行动推动爱国拥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之梦。迄今,立国集团在慈善和拥军工作上的投入已达9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