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财智故事】鲁召辉:仁爱进取!

从中考落榜到复旦大学

他何以能绝地反击?

从学生股民到股市大鳄

他凭什么一鸣惊人?

揭示独特的赢家之道

引爆平凡人成功潮流

让我们一起品味

深圳启富公司董事长鲁召辉的故事 !

黑马逆袭

鲁召辉,70年代末出生于山东省单县,出生于小城的他从小就是别人眼中的"乖乖仔",尊重老师,孝顺父母,但就是学习成绩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初中时期,可以说得上是成绩的低谷。满分100分的代数,他考过5分,他深深地明白自己的不足,也在努力改进,但两次参加中考,依旧名落孙山。可谁能想到,这看似跌入谷底的人生却在此时慢慢转折。

两次中考都失败后,为了不再次复读,家人为鲁召辉缴纳了高额赞助费,让他被单县的一所农村高中录取。通过非正常渠道上了高中的鲁召辉,心里暗暗的憋了一股劲,发誓要干出一番成绩。尽管农村高中条件非常艰苦,但他的学习成绩却如火箭般的开始蹿升。高一的期末考试,鲁召辉竟然考取了全班第一。对于班上还有许多保送或者高分录取的高材生,鲁召辉的全班第一,让老师,同学,乃至家里人都难以置信。

面对首次佳绩,他不骄不躁,继续追赶自己的梦想。他利用自己总结的学习窍门,多次获得考试的年级第一。在高考时,鲁召辉更是高歌猛进,在高考大省的山东进入前200名,其中外语更是取得了满分,创出了单县五中建校以来理科生的最好成绩,并成功被上海复旦大学录取,步入了他向往已久的十里洋场。

鲁召辉说:高中三年让我收获很大,除了能够考上复旦之外,实际上它给我的精神财富还要更大。它让我知道,在人生处于低谷和逆境的时候不能放弃。同时,这高中三年也教会了我一些方法,怎么样从人生的低谷中爬起来,我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这个呢,在我后来创业的时候让我受益很大。

破茧成蝶

上了大学后,鲁召辉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上海,他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新鲜事情,他做家教、搞市场调研赚取生活费,同时也参加各种学生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因为一件偶然的事情,鲁召辉对股市着了迷,在当时的鲁召辉看来,在股市里可以与人斗智斗勇,动动手指头就能有成千上万的盈利,这个行业有着非凡的魔力,他开始决定要当一名职业操盘手。

于是,他从不多的生活费中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各类股票书籍,订阅报纸,很快,鲁召辉就成了一名远近闻名的校园股神。

大学毕业时,鲁召辉毫不犹豫的接受了郑州一家投资公司的邀请,成为公司股票操盘手,手握一个亿重金在股市真刀真枪的搏杀,对鲁召辉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他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但事与愿违的是,心高气盛的鲁召辉在两年内亏损了高达数千万的资金,面对重重挫折,压力让他有点喘不气来,鲁召辉决定辞职去深圳寻求新的发展,重新思考和学习。

随着火车的一声长笛,鲁召辉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

鲁召辉在深圳又继续从事自己的证券事业,一边在一家证券咨询公司打工,一边开始继续研究证券市场。鲁召辉仔细回顾了自己几年来的证券生涯,他突然发现到自己仍是证券市场的门外汉,仍有很多问题没有想明白。于是他开始从头学习证券知识,在这期间,鲁召辉看了上百本投资大师的证券经典名著,每天夜以继日的沉浸在与大师们的交流之中,做了一尺多高的日记,反复品味着大师们的每一句话。在知识的海洋中,鲁召辉浑身感到惬意,在与大师们的碰撞过程中,他找到了前所未有乐趣。

与此同时,鲁召辉还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近距离和国内的几十位投资名家进行了接触和交流,比如号称中国第一股民的杨百万、私募明星赵丹阳,以及后来在国内阳光私募界呼风唤雨的江晖、田荣华、康晓阳、吕俊、王贵文等人,只要是鲁召辉认为有些门道的高手,鲁召辉都愿意利用各种机会和他们攀谈几句,听他们讲解自己的投资之道。

鲁召辉虽然广泛接触名师名家,但决不盲目崇拜他们的任何投资理论,这是因为经历过高等教育的鲁召辉深知“和而不同”的道理。经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历练之后,鲁召辉的股市功力飞快的增长。鲁召辉日夜思索着这些影响股价变动的因素,终于逐步接近了问题的实质,聪明的他很快就对股市的研判有了独到的看法,并总结了一套既简单、准确率又高、又符合中国股市情况的投资理论,这正是后来451实战理论的原型。

因为勤于钻研且经常能够准确的预测,鲁召辉很快就在业内有了自己的名气。经过凤凰涅槃的鲁召辉,已不再是当年刚从学校毕业的青涩小伙,而越发显出了一个职业投资人的气质。随着2005年牛市行情的展开,鲁召辉凭借超群的实力,抓住了这次几十年一遇的机会,终于一飞冲天,实现了财富的快速增长。

鲁召辉说:为了把股市投资这件事弄清楚,当时我是看了很多书,也拜访了很多的老师,也思考了很多的事情,最后把投资的本质想通了,我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投资理论体系,也就是后来的451投资理论。

让中国股民牛起来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直立志在证券行业发展的鲁召辉,并没有"见好就收",为了继续扩大自己的事业版图,在2013年他收购了深圳一家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并将公司名称定为启富,将公司的使命定为:让中国股民牛起来,全力为投资者提供最为专业和高端的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在鲁召辉带领下,启富公司欣欣向荣,一路蓬勃发展,他大手笔在深圳福田CBD建立了业内最豪华和专业的研究中心,高薪聘请了来自券商和基金的专业人员组成一个豪华研究团队,并且利用先进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最高端的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一时间,启富公司在业内声名鹊起,客户遍布全国,甚至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专业机构的研究人员也成为了鲁召辉的学生,启富公司员工每年都会增加,公司每隔几年都会上一个台阶,逐步成为了受投资者欢迎的知名投资咨询品牌。

鲁召辉说:我在复旦上管理学院的时候,就知道德鲁克说过一句话,企业是社会的器官,是为解决社会的问题而存在的。而我创立启富的目的,实际上就是要解决中国股民的问题,因为中国股民在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环境是一个弱势群体,那么我们创立启富的目的就是希望很好的解决股民的问题。

反哺社会

在鲁召辉看来,创业不止是一场冒险,他不断的为自己事业赋予新的意义。在他的引导下,启富公司除了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外,还不断的参与公益活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携员工向社会捐赠53万元用于社会公益,同时还发起了关心留守儿童的相关公益活动,带领启富不断的在实践着中国最优秀的传统价值观--仁爱。

鲁召辉说:做慈善和做公益对我来讲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这源于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个乡村医生,她经常免费为乡亲看病送药。她的心地善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有一次她为我买了一件非常漂亮,当时非常时尚的外套,当时我舍不得穿,那么就让妈妈把这件外套带回家,等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兴冲冲的想把外套再试穿一下,这时我的妈妈告诉我那件外套已经送给邻居家的孩子了,当时我还是有点委屈的,因为毕竟很长时间才买这么一件外套,就这么轻易送人了,但是委屈归委屈,一颗帮助别人的心应该说在那个时候,就在我心里种下了这颗帮助别人的种子。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鲁召辉,这位来自孔子故乡的山东人,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从一名农村少年到一名职业投资高手,从一无所有到反哺社会,他恪守初心,身怀感恩,默默地为证券市场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光和热。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找到了逐梦路上的意义。

时光荏苒,努力不散,他的故事仍在继续精彩。

【本文资讯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