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

010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十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展开,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各地都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加快推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近年来,南通市全面启动实施滨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工程,修复腾出沿江岸线5.5公里,新增森林面积6平方公里。“滨江不见江、近水不亲水”的景象成为过去,如今的南通群众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绿道成荫的长江岸线之美。

常德下大力气治理横穿中心城区的穿紫河。如今的穿紫河畔沿线十余公里可一览水清岸美、流光溢彩的如画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穿紫河成了常德的“金腰带”。

……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提升民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随着我们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这样的小康生活才是得到人民认可的小康生活。(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