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传统品牌靠内容营销焕发新生 跨界联动赋能成新趋势

在市场经济的时代,各品牌百花齐放吸引消费者,如何利用营销在同类竞品中脱颖而出就成为了最大的考验,而这样的考验对于传统品牌来说则更为严峻。

与新品牌不同,传统品牌能够在消费者心中占据重要位置,多是以长久发展所积累的口碑为来源,但也因此品牌形象更容易产生固化印象,尽管品牌的经典形象在某种角度可以看作品牌的金字活招牌,但一旦涉及到品类拓展、目标受众扩大化等企业战略决策又难以利用传统品牌形象打开市场。同时,由于品牌原有形象的经典,也让这些传统品牌在新形象和原有形象的选择中举棋不定,既怕丢了经典,也怕跟不上时代。

因此,内容营销成为传统品牌在互联网时代与用户沟通的一大利器,借助图片、视频等手段进一步深挖品牌故事,也成为传统品牌常用的手段。以知名国货护肤品百雀羚为例,为进一步沟通年轻女性主力消费市场,曾多次推出长图讲述中国百年来女性变化发展的故事,并与品牌和产品相结合,成功将主流消费市场的行为习惯由买进口大牌向百年国货转变,尽管品牌产品本身在包装方面并未有动作较大的更新升级,但仍凭借制作精良的图片及文案以爱国风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好感。

而对于较为保守的传统企业,通过跨界合作将新包装、新品类借势推向目标市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做的优势在于传统品牌最为看重的经典形象并不会受到影响,以“尝新”为契机的合作在刺激用户购买之余,也为合作双方提供了较大的容错空间。如2019年辣酱、调料品牌吉香居与暴走漫画达成合作,推出了一款定制包装,名为暴下饭的辣酱,瓶身包装上醒目的王尼玛卡通形象在一众辣酱传统、简约设计中显得颇为亮眼,据了解吉香居也是在分析当今年轻人在工作繁忙、懒得做饭的时候以辣酱拌饭的行为习惯后,意图主打年轻用户市场,而暴走漫画旗下的节目暴走大事件及主持人王尼玛也是很多80后90后耳熟能详的,因此这款辣酱一直以来销量也是不错,成功将吉香居这一经典品牌引入了年轻人的日常。

不难看出,在消费者获知渠道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经典形象已不再是品牌的免死金牌,只有不断结合消费市场的变化调整营销策略,在产品品质把控之外讲好品牌故事,借势与目标人群近距离沟通,才能让传统品牌不断推陈出新,保持企业活力。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