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用科技播种绿色小康

2微信图片_20200708102346副本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十四

“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随着我国农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农民在吃饱吃好的同时,正依靠科技的力量,播种着自己的绿色小康。

如今,无人驾驶插秧机、整地机、利用大数据分层施肥等技术的运用正带来新一轮农业生产变革,一幅绿色小康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北安市东和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风幕式打药机一台仅用18分钟便完成作业60亩,平均可减少除草剂用量25%。今年黑龙江省减化肥、减农药、减除草剂的“三减”高标准示范面积将增加至4500万亩,做到“三减”而不减产,甚至还提质增产,真正做到绿色“加减法”。

近期,亿万农民正迎来夏粮十七连丰。多省均有刷新当地冬小麦单产记录或创某项单产纪录的表现。高产纪录的不断诞生,说明我国目前小麦科技增产潜力巨大,也为其他粮食品种的“科技种植”提供了信心。

金色的丰收画卷背后,是农业科技的有力支撑。农业信息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让农业生产在高产的基础上更加优质、绿色、环保。我们相信,用科技播下绿色小康的种子,端稳“中国饭碗”的底气和信心必定更足。(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