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做好“三严”,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了更好的交出2020年我党建设的完美答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变得至关重要,如何才能答好这份考卷,夺取“双胜利”,成为了我们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

要求从严,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制度体系。各级政府应该加强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制度规定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用刚性约束制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生,从而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更加优良,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更加有纪律、有要求,使党的红线、底线岿然不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党的廉政建设更加有保障。

监督从严,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全面的监督体系。要充分贯彻落实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这张网布置得更加紧密,让党内所有机制人员置身网内,没有死角,没有空白点,没有特殊人员,全方位、全覆盖、全监控的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同时要明确监督责任人,使监督工作更加的具体化、制度化,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把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全面开放民主监督,加强执政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让党政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推进。

问责从严,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严密的问责体系。要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党政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对于那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阻碍我党理论和路线方针有效实施的,动摇我党执政根基,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这些人员和事件,我们要依法处治,严格追究第一责任人和相关组织领导的责任,严肃问责,该惩戒就惩戒,全面打击各种腐败问题,做到杀鸡儆猴的效果,使我党廉政建设更加有成效。

2020年是不易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更加需要迎难而上,严格做好要求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熊亮)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从严治党   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