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水利局:保障饮水安全 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继续巩固东坡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饮水问题不反弹,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水利局聚焦饮水安全,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

图片 1

高度重视,开展全面核查整改。区水利局成立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核查及整改服务工作组,由班子领导带队,分为5个小组对全区13个镇分片开展核查工作。按照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达标标准,对各镇初次排查认为有饮水问题的贫困户开展逐户复核,并对其他贫困户进行抽查复核,共计发现4户贫困户饮水安全存在隐患,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对于省厅工作组反馈问题2户,市局工作组反馈问题1户,已全部完成整改。

多措并举,开展整改清零行动。按照全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要求,区水利局于6月8日至6月11日分六个组对11个镇59户贫困户开展了脱贫攻坚安全饮水问题整改清零行动。采取户户见面方式,对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2019年大排查发现的58户饮水无保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市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再次复核,并对各镇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执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经核查,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成。6月12日,经局党组会议议定,同意清零销号。

区水利局组织人员对各镇初次排查认为有饮水问题的贫困户开展逐户复核

区水利局组织人员对各镇初次排查认为有饮水问题的贫困户开展逐户复核

紧跟进度,实施贫困户饮水安全工程。2016年至2019年底,区水利局已实施四批次贫困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直接补助贫困户约215万元,共计巩固提升解决1020户3081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2020年度贫困户饮水安全工程涉及贫困户300余户,工程计划投入资金约60万元。为顺利推进工程实施,区水利局协调各镇再次组织人员对建档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深度全面排查,对个别饮水安全基础条件较差的建档贫困户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缺啥补啥”的原则,根据饮水安全薄弱问题拟定工程巩固提升措施,形成饮水安全达标巩固提升清单,纳入本次工程解决。该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我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了建档贫困户饮水安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水利局 余海燕)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脱贫攻坚   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