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以两会精神为指导 全面促进建成小康社会

日前,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主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去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斗争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积极对接和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我国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念依然强大,常态化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显著成效,在这个特殊时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显得十分重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从人民群众出发,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当前社会的经济形势,以高目光辩证的去为人民群众建设更好的社会,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用高远的站位、深邃的思想、丰富的内涵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远大目标做得更出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坚定用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做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后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摆在突出位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健康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了极大挑战,但是我们要深刻的意识到挑战亦是机遇,我们要积极扩大投资,瞄准“两新一重”,特别是可以努力争取更多抗疫特别国债、专项债券额度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大力推动我国制造业和其他新兴产业的全面发展,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同时,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特别是在当前这种特殊疫情时期,更要全力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让内需推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任何工作的开展必须要有相应的规章制度、法规来规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亦是如此。有了完善的法律规章制度,我们的执法人员必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各项方针,履职尽责,杜绝一切贪污腐败,着力推动各项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为经济发展和小康社会的建成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必须坚实落实三步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为小康社会的建成全力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 刘淑红)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两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