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 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当前,要想在新时代的考验和磨砺中取得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群众考验的好成绩,必须要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不断加大改革的深度和力度,使经济社会从中获得发展前进的新动力。

改革深化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收官是2020年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而改革正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多年以来,全国各项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而这也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系列有利条件,尤其是包括户籍制度改革在内的各项服务民生、关注人民群众利益实现的重大举措,更是为扶贫工作的最终胜利开辟了一条宽阔大路。

改革全面推进,化解社会风险冲击。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了使国内经济更好地应对变局挑战,我们必须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为各项改革措施的顺利落地扫除阻碍,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势应对风险冲击挑战,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改革纵深推进,促进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供给侧机构性改革持续深入,一系列对人民有好处、对社会有益处的改革措施密集出台。在经济方面,趁着改革的东风,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路高歌猛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在生活方面,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改革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深切变化,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改革的深化推进使我国的发展向着高质量高水平的目标不断迈进。

2020年是充满考验和机遇的一年,面对当前的复杂国际国内情况,要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应对新时代社会风险的冲击,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就必须不断深化改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四川省恩阳区科协 杜青)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