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在实践中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注重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勇担重任,解决实事、难事,要经得住“大考”,在实践中交出合格答卷。

要有加强学习的危机感,注重提升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有“本领不够”的意识,正视问题,时刻深入反思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通过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依靠理论学习提升素养结构,强化业务学习增强干事本领,特别是在工作中,要做到熟知相关政策、熟悉程序、摸清并掌握基本情况等,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避免陷入因知识、能力不足而迷茫混乱的困境,为做好工作贡献力量。

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注重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到的基本行为,我们在工作中更应该永葆初心,增强使命意识,不能挑肥拣瘦、拈轻怕重,也不能相互推诿、少作为不担当,更不能搞形式应付、脱离实际,要自觉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真抓”为左手,以“实干”为右手,始终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党务、统战、脱贫帮扶等工作,用勤劳的双手矢志拼搏奋斗。

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念感,注重化解难题。攻坚克难,就是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要自觉跳出“舒适圈”,勇于担当重任。在日常性工作中,多向干部前辈学习请教,总结经验;在解决问题矛盾中,注意积累办法,增长才干;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坚定信心,经受考验,不断锤炼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盘兴物流园区 刘秀娟)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