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让绿色发展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新时代,绿色发展成了各个区域各个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升级迭代的重要方向。我们需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注重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形成相对完整的绿色空间系统,让绿色发展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方向。

发达国家和沿海发达省份成功经验表明,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优化相互促进,是工业基地振兴的必由之路。要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就要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改革不仅能给各个产业带来丰厚的利润,更是能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基础上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

绿色发展是系统发展,影响绿色发展的各要素具有关联性和系统整体性特征,必须从整体上系统把控,并用精准有效的政策加以推进。强化顶层设计,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中之重,助力破解制约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才能将地区经济引上绿色发展之道。

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绿色发展是发展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是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突破性提升。绿色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为此,要不断加大绿色技术装备的研发力度,打造引领产业发展的绿色核心技术体系,坚持让技术创新引领绿色发展。

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关系,这就要求我们要把绿色发展四个大字切实的落到发展的每个环节当中去。绿色发展是长远发展,是我国社会经济在新时代的变局中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更是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李杰明)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绿色发展